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时光不老、久久念孝】 紫阳乡多地开展“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上犹县紫阳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9:09

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紫阳乡多地开展重阳“尊老爱老”主题活动。即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长岭村开展“九九重阳、爱满长岭”孝老爱亲活动

在长岭村村书记刘勋建做政策宣讲、老同志刘向东进行乡村文明、村规民约座谈下,长岭村“九九重阳、爱满长岭”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派出所向大家讲解如何有效预防诈骗事件、乡卫生院医生给大家进行健康体检。随后,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炸米果等,大家边做边聊,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笑声,小游戏“比一比谁更多”更是将活动氛围推至高潮。午饭时,老人们围坐一起,一边吃着村委孝老食堂准备的美味饺子、香酥米果、热汤等美味佳肴,一边聊着家长里短,好不热闹。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各村开展“情满重阳 爱在金秋”走访慰问活动

紫阳乡党委、政府,各村党支部、帮扶单位及爱心人士走访慰问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生活物资,并叮嘱老人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注意饮食,期间,乡卫生院还组织了乡村医生对老人们的身体进行了检查。老人们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好,逢年过节也都惦记着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老人是家庭的根,是远行时村头默默凝望的眼神,是夜归时窗口永远亮着的灯火。老人是国家的财富、社会的宝藏,是经验的沉淀、智慧的结晶,是促进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心注重老人的健康与生活,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升本乡老年人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