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山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0:51:33

为提升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快速响应机制,检验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物质保障、组织动员和协同作战能力,10月24日上午,东山镇在中稍圩采集点开展中稍片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镇村干部与中稍卫生院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中稍圩发现疑似阳性病例为背景,全流程实战演练。采集现场按方案要求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并配备了“一米线”、警戒线、指示牌、消毒用品、防护用品、户外消杀设备、医疗垃圾桶等相关设备。

镇分管领导罗世栋宣布演练开始

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受检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每人间隔1米,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后进入现场,通过测量体温、验证身份、现场登记,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


查看健康码、行程码

有序排队,等候入场

测量体温

信息登记

采集咽拭子

同时,针对特殊人群准备上门检测方案,成立医疗小分队,逐户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采样。

上户采集

环境消杀

在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查不足、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显著提升了镇村干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时的实战操作能力,有效检验了新冠病毒疫情突发事件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东山镇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