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平富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犹县平富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1 11:11:48

10月19日下午,平富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挂点县领导罗少贵、罗桂明出席,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党史研究室、建设银行上犹县支行、工商银行上犹县支行、邮政储蓄上犹县支行等各驻村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委统战部、县农商银行等对口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平富乡全体干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常驻队员及乡直(驻乡)单位负责人参加。

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少贵委托,由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方林就我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只有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艰苦努力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才能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才能顺利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

第二,目标任务要再明确,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标准,坚决守住不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认真落实防止返贫监测排查要求,持续推进“三线并行”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及时核实,应纳尽纳。要统筹好人员力量,严格落实“四个不减”要求,持续推动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补好短板弱项,往深里想、往细里做、往实里抓。

第三,驻村帮扶要再加强,确保责任明确、机制完善、帮扶有效。各帮扶单位要履行好帮扶责任,单位“一把手”对帮扶工作负总责,要严格落实派驻力量、帮扶投入、驻村时间、管理力度四不减,充分发挥单位和行业部门的优势,在项目、资金等方面要大力扶持,保质保量完成帮扶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桂明通报了前一阶段我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乡要结合即将部署的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对本地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入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找准问题所在,在坚持基本程序的同时,要努力提高监测对象识别纳入的效率;二是要认真落实防止返贫监测排查要求,持续推进“三线并行”预警监测。要在防返贫上狠下功夫,监测预警要全面细致、监测对象要应纳尽纳、帮扶措施要精准有效;要在促衔接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努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三是要坚持精准施策,责任链条要拧紧、要素保障要充分、督查考核要有力,凝聚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磅礴力量。四是各级干部要紧扣“风险”这个词,真正树立“通过监测帮扶来消除风险”的意识,把防止返贫致贫的工作做在前面。

第一书记代表阳军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在基层工作岗位上洒下辛勤的汗水,留下奋斗的印迹,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

村书记代表蓝有华发言:“我们将结合信地畲族村农业农村发展实际,高质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努力打造信地畲族村特色亮点。”

帮扶单位代表曾心瑞发言:“我们决心在挂点县领导罗部长、罗主任的领导下,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与乡驻村的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村干部一道共同来做好大潭村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协作,互相配合支持,既充分发挥优势,又做到工作不重叠。”

平富乡代表骆炳铮发言:“我们要以‘基层党建’为组织保障,以推动组织振兴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推进‘物业进乡村’等基层治理新模式,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美丽乡村’为颜值担当。在现有基础上,延伸内涵美、打造生态美、巩固长效美,切实在产业提升上下功夫,在推进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奋力达到‘平安富裕品质美丽’新平富的目标。”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谢松华就抓好此次会议贯彻落实,进行工作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乡上下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所有工作要点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二是协同配合要到位。在工作落实方面务必要把握重点、真抓实干,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遇到困难协商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三是督导问责要到位。各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要深入村组、深入一线,实行网格化逐户摸排。以严格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开展。

会后,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迅速带队深入村组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桂明深入信地村进行指导,县民政局长曾薇、工商银行上犹支行行长刘威陪同。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波到横坑村进行指导

县司法局长邓建平到大潭村进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