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百日攻坚在行动】快马加鞭!项目建成将为这个村带来年收入近20万元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5 09:32:21

近日,记者在东山镇石坑村万亩猴耳环项目示范区看到,项目已初见雏形。大型机械正在抢抓工期,加紧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今年以来,上犹县将乡村振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上,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猴耳环项目基地负责人朱纪洲告诉记者,石坑猴耳环种植示范基地自11月份进场以来,工程进展顺利,每天同时有100多人和10多台大型机械作业,每天可完成40亩梯带,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过半,计划在春节前后完成猴耳环种植。

据了解,东山镇石坑村猴耳环项目基地,涉及面积1350亩,是上犹县万亩猴耳环项目的示范区、样板区。项目规划总投资6000万元,分两期进行,分别是完成加工基地、猴耳环种植1350亩等项目建设,及完成猴耳环配套链条产业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东山镇党委副书记欧阳兑告诉记者,引进猴耳环中草药种植项目,是东山镇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一个缩影。从10月份开始土地流转到目前项目建设过半,猴耳环中草药基地建成后,将辐射带动附近超200人剩余劳动力就业,丰产期后,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近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