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紫阳乡: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5 15:11:00

紫阳乡围绕乡村振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着力在干部履职、村民自治、产业龙头发展上下工作。

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和月度目标绩效考核,让两委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动”起来。坚持完善月度考核“指挥棒”,建好每周集中学习“加油站”,全面提升两委干部“精气神”。“每周学习制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机会,是我们充电的良机。”长岭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勋建说道。

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和丰富协商议事形式,让村民自治在乡村振兴中“活”起来。高标准打造源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乡风文明议事堂(廖氏祠堂),坚持常态化开展乡间夜话和三评活动,激发群众“提事议事”参与自治的热情,切实做到“大小事不出村”。

通过三员入企党建发力,以党建强推动发展强,让产业龙头在乡村振兴中“红”起来。选派18名优秀党员到6家大型企业中担任政策宣讲员、驻企联络员、发展环境监督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监督等,坚定产业龙头带民致富、绿色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