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溪乡:立足群众需求 倾心为民解忧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5 09:40:2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溪乡党委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我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通过开展“乡间夜话”、上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收集群众“急难愁盼”清单,进行一一解决落实,形成双溪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一、解决圩镇停车难问题

进展情况:群众反映双溪乡圩镇偏小,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圩镇居民的车辆多了起来,现有圩镇路边停车位不够,导致停车难问题。

双溪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圩镇改造资金,在国道进圩镇入口处修建小车停车场1处30个车位,大车停车场1处15个车位,有效缓解了圩镇停车难问题,目前正在双溪圩镇安置点后面兴建一个活动场所兼停车场,可进一步增加圩镇停车容量。

二、解决双溪中心小学校门狭小问题

进展情况学生家长反映双溪学校校门过小,放学时候存在拥挤隐患,要求拆除重建。

双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乡主要领导实地核查,与乡奖教助学理事会对接出资,目前已拆除老校门,2021年10月重建了双溪学校校门和围墙。

三、恢复大石门村军人大会旧址问题

进展情况双溪乡大石门村通过多次开展“乡间夜话”,倾听群众心声,大部分群众一致要求弘扬红色文化,恢复大石门村军人大会旧址。双溪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挖掘本土红色文化,积极对接县文广新旅局、史志办、博物馆和走访知情群众,深入挖掘红色历史,在大石门村恢复了军人大会旧址,为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场所,并打造革命活动展示馆。

四、解决圩镇河道难清理问题

进展情况:群众反映双溪乡圩镇河道中间石头较多,容易造成河道不畅和垃圾淤积。

双溪乡党委高度重视群众意见,立刻安排挖机对全圩镇河道进行了集中清理,2021年11月清理到位,呈现出整洁清爽的双溪河道。

五、解决开办大米加工厂问题

进展情况:部分群众反映我乡缺少办大米加工厂,无法快速解决群众稻谷烘干、碾米、包装加工等实际问题。

双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资金,已在双溪乡粮食生产重点村大石门村部旁建设一个集稻谷烘干、碾米、分级选米、大米包装的加工厂,可解决全乡水稻生产加工售后的难题,于11月10日正式投入正常使用。

下一步,双溪乡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乡范围内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创建“五强”党支部,增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能力;在全乡开展“六星”党员示范户评比,增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动力,把我乡各个党员培育成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办好事的榜样干部,在群众心中树牢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