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梅水乡:春节临近,上犹这个乡镇发布一大批招商项目……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5 17:14:43


梅水乡位于上犹县西南部,东邻本县东山镇,距县城11公里,距阳明湖6公里,从乡政府所在地到县城不到10分钟车程。全乡10个行政村,国土面积约97平方公里,人口约1.8万。

区位优势。距赣州黄金机场、赣州高铁西站40分钟车程;到最近的赣崇高速上犹西出入口仅10分钟车程;境内拥有犹梅一级路、阳明湖景区二级路、油陡三级路三条主干道,贯通全县西南的上江线穿境而过。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遂大高速从梅水经过并设立出入口和服务区,大大缩短梅水与长三角、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

资源禀赋。共有40余家农业采摘基地和农家乐,境内拥有国家地质博物馆赣州分馆、赏石文化城、柏水寨、大金山漂流以及赣南森林小火车等优质资源,是全市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省级乡村旅游重点镇,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全省第二批“五型”政府建设示范乡等荣誉称号。

民风淳朴。全乡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客家人,继承了客家人勤劳节俭、纯朴善良优良传统,客家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尤其是客家门楣最为多样而集中,“赣南客家门匾第一村”说的就是梅水乡的园村村。

梅水乡“十四五”发展规划


梅水乡将立足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按照“一带、两廊、三园、四区”的发展思路,重点打造犹梅线赣南乡村建筑风貌特色保护与传承精品带,建设森林小火车旅游走廊、梅水河漫生活长廊,打造洋田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建石文化观赏园、园村乡村振兴示范园,努力探索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样板区、农村产权交易先行区、农旅融合发展引领区、社会治理示范区,推动梅水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梅水样板”。





欢迎社会各界贤达人士前来旅游、考察和投资!

梅水乡2022年招商信息一览表



服务热线
梅水乡:07978506108(党政办)
18870707616(钟名虎)
洋田村:18379809973(钟守宾)
水陂村:18779035052(杨红星)
竹山村:13870763388(田先成)
水径村:15297788139(吴延兰)
梅水村:15770869599(田小兵)
新建村:13766365086(田维华)
园村村:13970134098(陈有良)
窑下村:15970972117(黄军平)
上坪村:13767789172(胡益圭)

联群村:13870732272(张传发)

还有

5个文旅综合体项目

它们分别是

01

园村村文旅综合体项目

梅水乡园村村距离县城约14公里,四周群山簇拥、风光旖旎,历来有“赣南第一茶叶村”的美称,旅游资源丰富,有森林小火车、客家门匾文化广场、大金山漂流等项目,是居家养老、商贸、酒店、民宿基地的首选之地。2021年,园村村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投资方向:美食小作坊、文创手工体验坊、轰趴馆、儿童乐园、民宿、康养馆等。

合作方式: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15879744508(袁)




02

南森林小火车、火车站运营项目

赣南森林小火车位于梅水乡园村村,是我国南方林区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森林铁路,被德国蒸汽机专家称之为“目前世界上保存得最完好的小蒸汽车和窄轨线路之一”,被中科院旅游资源评估小组专家誉为“世界级旅游珍品”。小火车已成为赣州乃至江西的一张特色文化符号和历史记忆名片。

园村村火车站复刻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场景,古老的物件,复古的陈列,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过去!

合作方式: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13307072366(腾)




03

赏石文化城

赏石文化城位于梅水乡新建村,总占地约500亩,项目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以“上犹石”为载体,集观赏石珍藏、销售、会展、石种鉴赏交流,观赏石底座、根雕贸易于一体的大型观赏石交流、鉴评、物流集散中心建有围屋造型的大型奇石展览馆、奇石交易市场,馆内珍藏有玛瑙、黄蜡石、青花石、金纹石等精品石种。项目布局有展厅、服务大厅、VIP接待室、特藏展览大厅等功能分区,并建设奇石私家收藏馆、散石交易街和根雕艺术馆等特色区域;配套建设有260个停车位、近2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以及花溪谷樱花园、田心花海等休闲观光项目。

合作方式:店铺出租

联系方式:18296695302(黄)




04

柏水寨休闲创意农业园

柏水寨休闲创意农业园生态区位于梅水乡新建村,紧邻阳明湖风景区。是一个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主题,集观花赏桂、垂钓登山、素质拓展、农业体验、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景区规划打造芝樱花海、知音湖、桂花山庄、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童话世界、儿童乐园、高山露营基地、休闲垂钓区等景点和体验项目。

园内种植了桂花、茶花、芝樱、红豆杉、金丝楠木、小叶榕、香樟等30多种花卉树品,目前种植桂花苗木10万株、芝樱200万株、红豆杉8万株、樟树5000株、茶花4万株、楠木2000余株。

合作方式:个人承包

联系方式:18179759536(宋)




05

红石岩农庄

红石岩农庄位于梅水乡新建村,依托库区160多亩水面、300多亩山地,倾力打造以生态养殖、种植为特色的旅游度假圣地,是单位、团体用餐、聚会、活动的绝佳场所。

合作方式: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18172771818(邹)




热诚欢迎您前来梅水投资兴业

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