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山镇:物业服务进乡村 长效管护美环境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7 17:21:30


1月25日,由东山镇滨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控股的江西中犹环境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运营。


工作背景

东山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物业进乡村”发展模式,通过承接保洁业务、“强村带弱村”等方式,促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发展思路


江西中犹环境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中犹环境)成立于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为环境保洁管理、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园林绿化及劳务派遣等,东山镇滨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秉持“为民服务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保洁业务“物业进乡村”行业标杆。

2022年工作思路

基本业务

承接东山镇17个村农村垃圾清运业务

外接业务

承接赣州上犹天沐·阳明温泉园区等处垃圾清运业务

其他业务

其他保洁、园林绿化、劳务派遣等业务强村带弱村通过入股分红方式带动东山镇4个集体经济较弱的村

现场签约

东山镇党委书记陶加海、党委副书记欧阳兑、党委组织委员朱太军、人大副主席黄学文共同见证签约。

1江西中犹环境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东山镇人民政府签订保洁服务协议


2江西中犹环境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天沐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保洁服务协议


3东山镇滨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南河村、彭洞村、群英村、黄竹村签订“强村带弱村”联村共建合作协议



工作展望


滨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拓宽发展途径,依托“物业进乡村”为契机成立江西中犹环境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保洁、劳务服务,这是东山镇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史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是一项创新举措,走向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将会蕴育更为广阔的前景。

下一步,东山镇将根据全县“物业进乡村”工作要求及部署,对农村保洁业务继续采取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承包的方式,在全面压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的基础上,实现各村村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东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作业实景

公司新购置的保洁车上岗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