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平富乡:小龙虾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7:38

5月11日,上犹县平富乡信地畲族村的张兴海在自家的虾田里忙活着,他从深水沟里捞出昨晚放下的地笼,望着笼中一只只肥大红亮的小龙虾,张兴海脸上乐开了花。


“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我家从2020年开始养小龙虾,现在9亩藕虾田,每年光养虾收入就有2万多元。通过“藕虾混养”新模式,我摆脱了贫困,藕塘里的龙虾,以腐烂的藕为饵料,净化了水质,小龙虾粪还为藕塘增加了有机肥料,提高了藕的品质和产量,实现了良性循环。过去‘瞎忙’手头紧,现在‘忙虾’有钱花。”站在田埂边,兴奋之情写在张兴海的脸上。

每天,天刚蒙蒙亮,兴海就下田培土、喂,捞几笼大虾等着城里的小龙虾经营大户和加工企业上门来收购……


畲族村四周青山环绕,充足的天然山泉提供了优质水源,养殖出来的小龙虾色泽明亮、肉质饱满,也吸引一拨又一拨游客来垂钓。大人和小孩们人手一把钓竿,套上细线绑上诱饵与一只只小龙虾斗智斗勇,在欢声笑语中享受垂钓带来的乐趣,不仅发展了特色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