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双溪乡化解矛盾纠纷,村级纪检委员在行动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8 11:22:45

“感谢林主任忙前跑后,帮助我解决道路出行问题......”近日,双溪乡高洞村村民黎某拉着村干部林卫平的手连声道谢。近日,双溪乡纪委为拓宽信访渠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一线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作用,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防止不良上访事件发生。据悉,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双溪乡八个村级纪检委员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34个,一线解决问题23个,向乡纪委反馈问题11个。

林卫平,双溪乡高洞村纪检委员。年初在走访高洞村万上组黎某时,黎某反映他家没有入户路,生产生活出行非常不便,希望帮助解决这个难题。林卫平把这个事记在心里,向其他村干部了解情况、走访黎某周边群众、实地踏勘地形......经几番周折,林卫平了解到,由于历史原因,黎某邻里关系不和谐,面临修路的土地问题互不相让,置换困难,村干部多次现场调解无果,在整村推进入户路建设时无法修通。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林卫平第一时间向高洞村委会反映,村主任、驻村干部一起前往协调,白天不在家,就晚上上户;第一天不同意,第二天再次上户......在林卫平的坚持下,经过一个星期的协调,提出黎某入户路的优化路线,相关农户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置换土地。今年5月份,高洞村委会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黎某入户路路基拓宽,有效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才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既能从源头上防止不良信访事件发生,也能让群众感受到纪检干部的温度和力度。”林卫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