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梅水乡: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干劲足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8 16:00:23

炎炎夏日,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行走在梅水的河流沿线、山塘水库,开展防溺水宣传巡逻,他们忙碌的身影,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他们就是梅水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用行动展现了青春担当。

防溺水宣传巡逻队

“比起在家里看电影、刷手机,到村里做志愿者更有意义。”在南昌医学院就读的余青说,自己上学曾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大力帮助,得知村里招聘大学生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名,想为家乡尽一份力量。

  • 大学生志愿者余青宣传防溺水知识

    梅水乡新建村党支部书记田维华向记者介绍,今年新建村分两批次共招聘大学生志愿者8名,主要从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等工作。他们学习能力强,在他们的努力下,这些工作都名列全乡前列。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循循教导犹在耳畔。我在村里上了一个多月班,听到了、见到了、也做到了很多事,真真切切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良苦用心,真真正正感受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分量。”大学生志愿者余龙秀在发给老师的微信上写道。

    据了解,近年来,梅水乡认真贯彻落实乡村人才振兴工作部署,按照“注重实践、发挥特长、就近就便”的原则,积极引导本地优秀青年参与家乡建设,用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群众,不断增强家乡归属感及荣誉感,推动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希望大学生能了解家乡、服务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争做家乡事业的接班人。”梅水乡团委书记温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