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平富乡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让乡村更宜居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7 16:55:42

为推进“厕所革命”,平富乡信地畲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会议宣讲、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改厕政策、模式和意义,提升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与参与度,实现对农村厕所由“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改变部分群众如厕陋习,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在精准摸排上下“硬”功夫。采取分片区、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村农户进行拉网式调查摸底,乡村干部一步一个脚印,上至农户家的厕所是否正常使用,下至化粪池是否符合三格式,未被掩埋等情况都要核实准确,一户、一表、一签字,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厕所列出清单,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户厕改革工作信息精准。

在宣传动员上下“真”本事。充分利用微信转发、海报宣传、入户宣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改厕工作中,村干部上门与村民沟通,普及改厕的意义。

如今,“厕所革命”让信地畲族村的农家“茅坑”发生了蜕变。改厕后,厕所周围的蚊虫大量减少,没有了过去的臭气弥漫,乡村的田野有了白云蓝天,还有了好空气,这样的变化是体现在一家一户里,是群众可触可感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