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平富乡:基层干部与民警联合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黄麂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15:42:44

11月23日傍晚,平富乡林业站、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在对上寨村李洞组开展例行森林防火、土地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只被捕兽夹牢牢夹住的野生黄麂。经过仔细查看,黄麂的前腿被捕兽夹死死夹住,不时发出阵阵哀鸣。“我们在山上巡查的时候发现了它,被捕兽夹夹住了,受了一点小伤,必须及时进行解救。”第一时间发现黄麂的平富乡林业站工作人员钟志文说道。

据了解,野生黄麂是鹿科麂属动物,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二级陆生野生保护动物。在发现黄麂受困并有明显伤势后,平富乡政府工作人员曾尝试第一时间帮助黄麂解开捕兽夹,但由于未携带专业工具无法现场直接将捕兽夹解开,平富乡政府工作人员随即利用巡逻使用的森林防火巡逻车将受伤的黄麂带回了乡林业站,并第一时间向上犹县公安局营前派出所做了报案处理。


接到报警电话后,营前派出所第一时间出警,采用专业工具及时解除了黄麂身上的捕兽夹,在众人的目光下解除束缚的黄麂频频发出喜悦的鸣叫,重新焕发了精神。

次日上午,平富乡政府干部、营前派出所民警在上寨村李洞组对野生黄麂进行了放生,但由于黄麂脚伤确实未完全恢复,在多次放生无果后,平富乡政府和营前派出所联系了上犹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请野保站做进一步的救助处理。后续,平富乡政府和营前派出所还将持续对野生黄麂的救助情况进行跟进。


据悉,随着近几年上犹县林长制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平富乡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经常有野生动物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为此保护野生动物显得尤为重要。后续,平富乡政府还将继续通过上户宣传、逢圩日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严禁任何人或单位从事非法狩猎和买卖交易国家保护动物活动,对发现的任何非法狩猎和买卖交易国家保护动物行为,平富乡政府将联合公安机关严厉查处。

(供稿:平富乡 编辑:何忠 审核:张燕 签发:陈源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