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告别“以路为市”!上犹这个乡镇新建的农贸市场开业了!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31 10:37:43

1月30日,上犹县五指峰乡新建的规范化农贸市场,在锣鼓喧天,龙腾欢跃的鞭炮声中正式启用,标志着五指峰乡“边贸便民生活圈”,又增添了一处干净、整洁、标准化、服务配套优良的“菜篮子”新名片,给美丽示范乡镇建设增添了新姿。

据了解,五指峰乡农贸市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总投资约312万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规划摊位56个,承担着周边乡镇几万群众的主要蔬菜和副食品供应,市场营商环境的改善满足了市场经营和群众的生活需要,同时也给市民送上了一份贴心的“新年礼物”。

经营商户戴鸿均告诉记者,以前交易都在主街道上,既不安全,也不方便。新的市场不仅漂亮,还很干净。我今天的收益还不错,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开开心心,多赚一点钱。

走进农贸市场,整体宽敞明亮、干净清爽。各类农副产品品种丰富、陈列整齐有序,可提供熟食、水产、水果、家禽、蔬菜、肉类、南北干货等,能有效满足老百姓的“菜篮子”需求。

“这次回来过年,看到农贸市场建起来了,很美、很好。以后我们购买东西就不能风吹日晒了。”在广东经商回来过年的村民赖毕香、胡源安夫妇,看见漂亮规范卫生的农贸市场开业十分高兴地表示。“我发现家乡的变化特别大,看到农贸市场建得这么漂亮,到里面逛了一下,应有尽有。希望五指峰越建越美丽,希望更多的媒体朋友一起加入,把我们家乡的山珍海味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五指峰乡地处上犹县西部,与湖南省桂东县和崇义、遂川两省四县交界,圩镇常住人口338户,1288人。以往都是以街为市,面临风吹日晒雨淋问题,给群众带来极大不便。了解到群众对优化农贸市场服务的迫切需求后,五指峰乡党委、政府本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务实精神,积极向上争资争项新建农贸市场,在短短3个月时间完成了选址、规划和建设。

据了解,农贸市场开业后,可吸引和满足湖南桂东县、遂川高坪镇及本县营前、平富、水岩等经营商户前来进行市场交易,圩日人流量达3500余人。

五指峰乡人大副主席钟业伟说,五指峰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美”乡镇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努力把五指峰打造成一个美丽、富裕的示范乡镇。

(记者:王健彭启明通讯员:荣茹茜编辑:周恒胜审核:罗江华签发:陈源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