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转作风、提效能、谋新篇!东山镇启动2023年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3:23

启动会议吹号角

根据市委提级巡察反馈意见,为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2月1日,东山镇召开“转作风、提效能”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启动会。镇党委书记陶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超主持会议,镇村两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聂新东为全体镇村干部上廉政党课,聂主任就如何学纪法、守底线、防风险,做勤廉担当好干部指明具体举措和前进方向。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欧阳兑传达学习了中共上犹县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海清传达了中共上犹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雷宇宣布了镇机关干部考勤有关事宜;镇村干部集中收看了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务实举措,为建设美丽幸福东山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镇村干部代表陈舒意、卢山、罗天琪、黄声连就如何以身作则、转变作风、加强学习、勇当标兵,高标准完成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作表决心发言。

镇党委书记陶加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作风整顿。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作风整顿,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东山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转变工作作风。要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突出解决“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等问题;要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要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全镇上下做到主动担责、严把标准、严肃纪律,保持善打硬仗、勇于攻坚的“铁军精神”,以坚定信念、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勇毅笃行,为奋力谱写东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具体举措抓作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提效能”建设活动,持续锻造青年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东山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每周一晚,在镇学习强国线下学习室开展“青年讲堂”学习活动,组织镇青年干部学理论、看案例、开视野、增本领、转学风,力争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全镇各项工作。

“青年讲堂”转学风

观看《“赶考”路上》电视专题片

按照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2月1日起,东山镇正式启用人脸识别钉钉打卡考勤制度。与纸质签到、指纹打卡相比,人脸识别做到操作更方便、技术更完善,防止了“代打卡”情况的发生,同时钉钉软件还支持异地签到,有效解决外出人员考勤管理问题,实现考勤数据全覆盖。下一步,按照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为抓好基层干部纪律作风建设,镇纪委还成立督查组,对各村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考勤督查,抓好、抓实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东山镇围绕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求,大力推进党员下载APP,注册认证并加入学习管理组开展学习,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营造“不用扬鞭自奋蹄,你追我赶抓学习”的氛围,2月1日起,东山镇对日积分不满35分的干职工进行每日通报,督促全体干职工做到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切实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打造一支东山干部“铁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作风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不落幕的民心工程,东山镇将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标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反复抓、抓反复的劲头,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以作风改进的良好成效谱写东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