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五指峰乡:村民燃放鞭炮导致失火被行政处罚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6 15:36:21

近日,五指峰乡双宵村村民L某燃放鞭炮时导致意外失火,好在附近村民和包片干部及时发现并迅速将火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五指峰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L某的行为进行了警告、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招募L某与护林员一起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森林防灭火宣传。L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保证以后不再乱放鞭炮,用实际行动保护五指峰的山林资源。与此同时,五指峰乡对参与灭火的村民和包片干部进行了表扬。

五指峰乡山多地少,山林收入是五指峰村民的最主要收入来源,保护森林资源就是保护五指峰村民的钱袋子。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五指峰乡创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建立群众参与、护林员日常巡护、专门森林防火巡防队、村乡干部分片包干等措施,从而进一步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供稿:五指峰乡人民政府黄强编辑:王健审核:秦艳婷签发:陈源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