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五指峰乡司法所开展法护“未”来向阳生长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2 16:17:15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1日上午,五指峰乡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在五指峰乡黄沙坑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从青少年犯罪现状、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个角度讲解法律知识,以案释法,用同龄人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诠释了法不可违,向同学们提出遇到犯罪行为应该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家校联合,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同时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以及预防违法犯罪的方法等,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身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活动,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系好了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扣子”。


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了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与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持。

(编辑:殷馨;审核:李家如;签发:罗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