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社溪镇召开2023年度粮食生产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部署大会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5 11:49:30

为进一步激发种粮积极性,全力保障粮食安全,3月14日上午,社溪镇召开2023年度粮食生产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部署大会,全体镇村干部、受表彰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种粮能手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粮食生产工作,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2023年粮食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6个先进集体和我镇13位优秀种粮大户、种粮能手进行表彰,并对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镇主要负责同志向镇村干部、优秀种粮大户、种粮能手对镇粮食生产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多作贡献,专注粮食品牌打造,继续在土地流转、春耕生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社溪镇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向种粮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政策宣传,抢抓时节,广泛发动,及早行动,引导更多农户和社会力量参与到粮食生产中来。


奖励资金发放后,社溪镇各村和种粮大户们倍感振奋,不少农户都有了明年扩大种植早稻面积的打算。种粮大户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努力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为全镇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近年来,社溪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第一书记、“田秀才”、“土专家”化身“田管家”,下沉春耕一线开展技术培训,点对点为农户开展技术培训,把农技课堂开设在田间地头。发挥党建共同体作用,通过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聚集资金,购买机械和设备,利用现代化翻耕机等专业机械,减轻人工成本,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同时,用好手机直播这一新“农具”,有机融入本地农文旅产业发展,宣传推广种植环境、田间管理、大米加工等粮食生产相关知识以及农耕文化,探索“有机种植+品质优先+品牌培塑”模式,激励先进代表和种植大户利用好品牌效应,做优“石头背”大米、严湖有机大米等本地特色农业名片,持续拓宽销路,切实把种粮“好收成”变成农民的“好收入”。

(编辑:刘宇晴;审核:李家如;签发:罗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