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梅水乡:抓实汛期地灾巡查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线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10:49:04

为切实做好汛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梅水乡迅速组织乡村干部开展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巡查工作,确保排查巡查全覆盖。


在排查过程中,各乡村干部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周边村民居住情况,就各地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有新变化,是否存在新的安全隐患,是否设置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标识进行逐一核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处置,张贴好地质灾害明白卡。督促所在辖区内人员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同时,各乡村干部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加大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下一步,梅水乡将继续加强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监测、治理,落实落细应急、防御、避险等措施,持续筑牢全乡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一审一校:刘雨珊;二审二校:严凡;三审三校:罗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