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平富乡:稻田春管正当时 农技服务助春耕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0 14:59:37

“秧好一半稻”,做好春耕育秧工作,是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的关键。为做好今年早水稻生产春耕春种服务,近日,平富乡组织安排农技人员到各村开展早水稻播种育插秧服务活动,了解种粮合作社、农户早水稻春耕生产开展情况及遇到问题,为农户春耕备耕管理把脉支招,为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在平富乡平富村的一处水稻育秧基地,绿油油的秧苗茁壮成长,远远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了一张绿地毯。来到现场后,农技人员仔细查看了秧苗长势、根系发育,并对秧苗种植情况进行了询问。经过农技人员现场查看,发现部分秧苗因前期不良天气影响,出现了叶色发黄的状况。针对该情况,技术人员建议基地及时喷施功能性水溶肥,并加强水分、肥药管理,培优培壮水稻秧苗,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随后,农技人员来到了种粮合作社的育秧中心。据了解,该基地今年采用了机械化、流水线的播种方式,有效提高了播种效率,并减少人工成本,培育出的秧苗更加均匀、整齐、壮实;同时,基地还应用了优质育秧基质,为秧苗提供了适宜的养分环境。根据计划,基地秧苗可种植水稻面积约1200亩。


接下来,平富乡将坚持以农技服务为抓手,持续关注和指导全乡春耕备耕工作,推动农机与农艺相结合,为促进早稻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全年粮食生产丰收。

(供稿:彭东莲;一审一校:刘宇晴;二审二校:严凡;三审三校:罗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