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上犹 >上犹文化

欢乐五一,体验“非遗”——我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项目展活动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7 15:03:52

“五一”期间,县文化馆在陡水镇碧水湾“非遗馆”举办了上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项目展活动,这也是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先辈文化智慧的结晶。本次展览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展示内容主要有上犹客家门匾习俗、上犹九狮拜象、上犹东坑手工造纸工艺、上犹寺下周屋车马灯等。

展览活动引来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游客一边观看一边向在场工作人员询问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县文化馆非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一一解答。

展览活动既普及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理论和项目知识,又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见人见物见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