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上犹 >上犹文化

上犹:一座独具山水魅力的江南小城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3 15:16:09

近日,记者行走在上犹县南湖旅游公路,客家民居独有的飞檐翘角、青瓦粉黛,倒映在碧波荡漾的南河湖,形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画……该县“水、岸、城”三位一体推进120平方公里的“生态休闲度假百里长廊”建设,建成了15公里生态岸线、3个湿地公园、5个地质公园,美化彩化了10万亩山林,展现出独特的山水魅力。

上犹南湖旅游公路 罗江华摄

近年来,该县树立“城市即景区”理念,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做好旅游规划与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规划的衔接,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坚持“项目全域联动、环境全域优化、服务全域配套、成果全民共享”的创新理念,全局性、体系化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做到落地一个项目,美化一片环境、完善一批配套、带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日新月异的上犹县城 罗江华摄

如今走马上犹,印象客家、油画创意产业园、医疗康复养生中心等项目,撑起了文峰新区发展变化;鹭溪客家、天沐温泉等项目,有效推进了城市西延扩张;南湖帆船水上运动基地、国际垂钓基地、溿奢居精品酒店等项目,让南湖滨水度假区快速精美呈现……上犹旅游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实现了景区与城市的融合发展。

(作者:张惠婷;编辑:周恒胜;审核:罗江华、尹江南;签发:陈源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