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上犹 >地理交通

集中签约!遂大高速(上犹段)项目建设迈出实质性关键一步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8 15:37:38

4月16日

上犹县在水岩乡举行

遂大高速上犹段征地拆迁集中签约仪式

这标志着该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4月16日,上犹在水岩乡举行遂大高速(上犹段)征地拆迁集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该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盛,县委二级调研员董显明,县政府副县长冯定春以及相关乡(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经过信息公示、抽签、信息核对、签字确认等环节,水岩乡完成了14个村民小组116户农户700余亩土地和所有房屋的协议签订工作。“高速公路建设对我们出行将会更方便,同时也是一个有利于子孙后代的事,我非常赞成,不管是土地,还是房屋,我们全力支持配合。”签约现场,来自水岩乡爱联村的一名群众表示。当日上午,上犹还在梅水乡联群村设立集中签约分会场,组织58户涉征农户进行了集中签约。双溪乡、陡水镇通过上门入户与涉征农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据了解,遂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江西省高速公路规划网“10纵10横21联”中第9纵的重要一段,起点位于吉安市遂川县堆子前镇、与在建的宜遂高速终点对接,终于康大高速主线收费站,设枢纽与康大高速交叉,途经吉安市遂川县和赣州市上犹县、崇义县、大余县2个市4个县13个乡(镇),路线全长约127公里。遂大高速在上犹境内主线长37.6公里,总投资约81.6亿元,共设置阳明湖收费站、水岩收费站,以及阳明湖服务区,途径双溪乡、水岩乡、梅水乡、陡水镇,共4个乡15个行政村。项目建成后,对优化上犹县高速公路网,实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旅游资源开发、融入“一带一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拉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启动以来,上犹县组建了项目专班,成立了遂大高速项目上犹段)指挥部,水岩乡、陡水镇、梅水乡、双溪乡等沿线乡镇组织乡村精干力量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原则,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建议,科学制定补偿安置方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广大群众放弃农耕、务工时间积极靠前,到现场勘察指界,配合征收工作组对房屋进行测绘清点,利用清明时节搬迁坟墓,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遂大高速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得以迅速推进。目前,遂大高速上犹段)需征收土地和房屋已全部完成测绘和公示分户,并得到了群众的确认认可,计划将于4月底完成全线54栋房屋和4100亩土地的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全力保障遂大高速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