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上犹 >地理交通

新春走基层 | 票价1元,线路5条!上犹县城市公交今日开通发车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05 17:16:22


2月5日上午,上犹县城市公交开通发车仪式在城郊生态驿站举行。现场“身披新装”的高配置公交车排列整齐、等待发车,标志着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城市公交正式向上犹人民开通,掀开了上犹县公交事业的新篇章。县委书记刘洪梅出席并宣布发车,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出席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礼斌、县政协主席刘鸿懿出席,县领导刘永盛主持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冯定春介绍了城市公交基本情况。


钟晓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交通先行”战略理念,把交通运输事业特别是公共交通放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的突出位置,积极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期盼,持续加大公交基础设施投入,多层次、多渠道创新发展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公共交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钟晓斌说,上犹县投入近7000万元用于城区公交系统建设运行改革,继元旦开通赣州西站高铁专线后,又开通5条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新增30台新能源公交车,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中心城区内公交车100%新能源纯电动化的标准,将有效满足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极大改善出行品质和乘车体验,为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提升城市形象注入了新的活力。

钟晓斌说,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城市公交的开通契机,共同支持和维护好公交事业的发展。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车辆安全和经营行为的监管,维护好客运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能够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公交公司和司机朋友要以优质文明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全县人民做好服务,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城市公交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同时,也呼吁父老乡亲们要争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共建共享低碳、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这次开通中心城区5条公交线路广泛征求并吸纳了多方意见建议,主干道车次间隔时间设置在10分钟左右,在中心城区乘坐公交15—20分钟可到达目的地,将较好地满足群众的乘车需求和意愿。为方便出行,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乘车,精心规划设计了“一横三纵四干线,一内环二外环三环线,一黄埠四园区五专线”的运行线路,并将公交停车场、候车亭、公交智能化建设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公交出行保障。

下一步,上犹县还将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公交线路和站点布局,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交便民利民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优化城市交通环境。

上犹县城市公交线路、运行时间、班次、价格等详情请看下方详细内容↓↓↓

上犹县城市公交开通县城中心城区5条公交线路

为更好地满足中心城区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有效破解我县城区公交运力不足、设施不完善、服务质量不高等难题,提高公交系统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继我县2024年1月1日开通上犹县城至赣州高铁西站城际公交线路之后,于2月5日正式开通上犹县中心城区5条公交线路。

5条公交线路具体为:

1路:飞凤山公园站→茶亭花园站→上犹中学北区站→茗馨广场→永丽超市站→邮政大楼站→正和广场→汽车东站→翡翠犹江新城站→行政服务中心站→上犹二小站→新妇幼保健院

2路:上犹二中→丽景佳苑→东山派出所→中医院→东山镇政府→茗馨广场→南电小区→第五小学站→人民医院→南塘村部站→上犹中学南校区


3路:东城国际→高园路站→东山派出所→正和广场→农行站→塞纳左岸→县政府站→欢乐水世界站→上犹翡翠城站→幸福城堡站→停车场

4路:飞凤山公园→茶亭花园站→上犹中学北区站→东山镇政府站→新华书店→邮政大楼站→永鑫花园站→文峰清华苑站→艺术国际站→岗上站→思源实验学校站→上犹中学南校区

5路:汽车东站↔东山公园站↔上犹中医院站↔东山镇政府站↔上犹中学北站↔和平社区站↔滨江公园站→嘉福花园站→第五小学站→幸福城堡站→艺术国际站→老年活动中心站→行政服务中心站→翡翠犹江新城站→汽车东站

上犹县城中心城区公交车营运时间

2024年2月5日起,上犹县城中心城区公交车开通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每天运行5条公交线路,试运行时间为:早上7:00至晚上21:30;发车班次间隔时间:10分钟左右。

上犹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交车营运价格

一、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公交线路票价:1元。按规定执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疾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定人群凭相关证件优待乘车政策。

二、上犹县城至赣州西高铁站专线票价:10元。该线路为出城公交,不执行常规公交的优待乘车政策。

特别说明:关于本次开通的公交车线路规划和班次设置,一方面经过专家多轮规划论证,同时广泛地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教师、社区群众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使其尽量科学、合理,另一方面,兼顾了群众乘车的时效性和尽可能扩大受益面,力求在有限的运力下能够服务更多群众,加之,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本次开通的公交线路主要覆盖中心城区的人口密集区,暂时有许多区域未能覆盖,敬请广大市民群众谅解。

上犹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咨询服务热线:0797-8568566

注意事项

1、上犹县中心城区公交线路从2024年2月4日开始试运行,运行时间、班次等后续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再进行优化。

2、为了您的出行安全,请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文字:敖智翔;摄影:王健、彭启明、李俊;编辑:黄声丽;审核:陈源洪、罗江华、尹江南;签发:戴辉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