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上犹 >魅力上犹

陡水的映山红开了吗?

来源:上犹县信息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5 09:58:45

三月的陡水,映山红开了吗?

亘古至今,大自然神斧天工的给陡水两岸开辟出茂密的丛山峻岭,从中间凿出了一条没有丝毫依阿取容的上犹江,上犹客家儿女在陡水这个穷山僻壤的山旮旯村镇里,生生不息的繁衍着一代又一代……

每年到了三月这个倒春寒的季节,可爱的映山红就会如期而来。显然,陡水是一个永远都不缺花的地方。美景处处都存在,就是缺少发现。但在陡水这个姹紫嫣红的花海里,映山红比起陡水赣南树木园万花沧海来说,它只是一粟。再眺望陡水犹江林场的桃花李花的鲜艳夺目,它红色就显得非常单调。再走进原陡水赣州地区疗养院嶙峋怪石的小河旁,布满了千姿百态的兰花和石菖蒲,自得的释放出一种春意盎然的芳香。纯朴的映山红只有借着太阳的起落,挣扎着从覆盖郁郁葱葱的灌木丛中,为陡水每一天绽放出“映山红”。

陡水的映山红有陡水人的性格。热烈、火红、热爱、朴实、坚定、倔强、执着、追求!陡水的每一座山都有你火红的身姿!你不需要任何一种人工去雕琢,你只需要青山的依偎,春天的温暖,“润物细无声”的春雨呵护。难怪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都赞美你是:“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是人间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陡水的映山红从来都不孤芳自赏,尽管它在陡水这个不差花的地方“不起眼”,但是它的品位极高。它是每年春天到来时,一道美丽火红的风景线。是啊!映山红火红的风景不会永远停留在今年三月。我不解地问陡水的映山红:“这能叫人生吗?我觉得,真正的现代人生,是一个有追求的人生,是可以在这个乱哄哄却有生机的世界上做一番事业的人生。”(北大陈跃红的一段话)而不是昙花一现,花瓣飘落。

陡水的映山红,你说是吗?(姚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