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上犹 >魅力上犹

足迹│梦里水乡 美丽上犹欢迎您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09:16:53

上犹

梦里水乡美丽上犹

青山如黛,碧水潺潺

行走上犹,一山一水,一景一物

都散发着迷人的绿色清香

图片

龙门茶岛

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丰厚的人文优势,上犹以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天沐温泉、南湖垂钓、赏石文化城、油画产业园等旅游项目,文化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康养等新业态丰富拓展,以陡水漫生活小镇为核心,犹梅乡村旅游带、南湖休闲旅游带为两轴的百里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圈蓬勃发展,“一杯茶、一幅画、一块石、一条鱼、一列小火车、一泓温泉”等生态旅游名片和“春花秋叶、夏漂冬泡”特色旅游品牌越发响亮。

图片

上犹是著名的

●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观赏石之乡

●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中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大县

●全国十佳生态文化景区

●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县

……

上犹:尚山尚水又尚游!

图片

山花烂漫的上犹县双溪草山。骆玉梅摄

上犹,“尚”在其传承在骨髓里的红色基因

上犹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上犹县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英烈有2000多名。每年清明时节,许多百姓、师生、游客们都会自发来到位于营前镇的上犹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作出的牺牲,继承他们的爱国与大无畏革命精神。

坐落在南河湖畔的清湖红色教育基地,一面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一批批党员干部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了解轰轰烈烈的“清湖暴动”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史陈列馆……他们在这里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

图片

党员干部在清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罗江华摄

据考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曾经两次经过上犹,在上犹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上犹还拥有上寨红三军团后勤部旧址、彭德怀旧居等一批丰富的红色资源,这都是先辈们留给上犹的革命遗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犹,“尚”在其涌动在方寸间的绿色生态

上犹是一座绿色的宝库,是赣粤湘三省交界处保存完好、融山水为一体的最大生态功能区,绿色是上犹最靓丽的底色。上犹森林覆盖率达81.8%,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天资”排行榜、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在群山环抱之间,上犹江穿城而过,泽被百姓,形成了“一江连五湖,一线串五珠”的美景。山水河湖的密集交织共同构建起上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惬意水乡生活。

图片

阳明湖上画舫游。赖圣坊摄

来到上犹,您可以乘画舫游览赣州西部的“明珠”阳明湖,登上有“江南树种王国”之称的赣南树木园;在五指峰、大金山,您可以在茂密林海间亲自体验漂流的惊险刺激;在梅水园村,您可以徜徉于芬芳的茶园,乘坐被誉为“世界级旅游珍品”的森林小火车;在双溪草山,您可以露营仰望最澄澈的灿烂星空,看到最壮美的云海日出……

上犹,“尚”在其流淌在文脉中的客家风情

上犹人杰地灵,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保存完好的客家习俗。大文豪苏东坡曾驻足上犹,留下了“长河流水碧潺潺,一百湾兮少一湾,造化自知太元巧,不留足数与人看”的名篇。

千百年来,上犹孕育了“九狮拜象”“客家门楣”“客家书画”“上犹奇石”等文化精品,传承了手工造纸、榨油、木雕、竹艺等民间技艺,诞生了一批有名的书法、绘画、写作名家,形成了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

图片

上犹奇石交易市场。赖圣坊摄

在上犹,您不仅能品尝包米果、冲天炮、九层皮、全鱼宴等客家美食,还能了解到“渔文化”“茶文化”等鱼米之乡特有的客家文化。

梦里水乡美丽上犹

欢迎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