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阴雨低温早稻育秧管理措施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3-31 00:00:00
     近日来,我县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并伴降水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低温、降水天气将持续多日,要加强对早稻育秧的指导,做好早稻育秧保温工作。 
  1、覆盖地膜保温。目前早稻育秧大部分采用地膜覆盖,但早播的有部分秧田已经揭膜,如遇长时间低温要盖膜保温护苗;已盖膜的秧田,要及时做好检查,防止大风吹开薄膜影响保温效果,同时要防止秧田渍水。 
  2、如持续长时间低温阴雨、回暖缓慢、缺少阳光,秧田可适当灌回浅水,并在中午气温相对较高时揭开膜两头短时通风;如天气急转睛暖,阳光较强,秧苗容易造成生理失水而干死,宜适当灌深水和通风以适当降低白天的温度,以后逐渐把水排干。 
  3、转晴回暖后的管理。低温过后一旦出现晴日高温天气,地膜育秧要及时采取掀膜揭膜通风降温措施,根据温度高低和秧苗大小掀膜两头或两边通风;三叶期后可先灌水后揭膜炼苗,注意防止秧苗因生理失水而出现青枯死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