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2020年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开启疫情防控环境监管模式,成立督导检查组,全力做好医疗固体废物与医疗废水收集处理的环境监管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27 16:37:41

1月12日下午,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全体干职工会议,迅速传达上犹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就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吴忠琼书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部署,立足岗位职责,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线。
一是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好省指挥部第20、21、22号令,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战。
二是要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疫情应对工作。要强化对医疗废弃物处置、医疗废水和饮用水源保护地的监管,抽调专门力量,加大巡察力度,督促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医疗废水处理和饮用水源监测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环境安全防线。
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督促干职工做好个人及家属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干部职工从我做起,宣传好“非必要不返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个战场。
1月13日上午,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专门成立以局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管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县级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水处理及排放情况,督促各医院全力做好医疗废物与医疗废水收集处理的环境监管。要求各医疗机构规范建设医疗废物暂存间,落实分区存放、防渗、防风、防雨、防盗、消毒消杀、控温等措施,督促医疗废物处置机构加大收集和处置能力,对医疗废物及时收集、转运和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