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陡水镇大力推广“稻田认养”,保粮食增长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7 16:18:51

今年以来,我镇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创新经营方式,在水稻传统种植的基础上,走个性化、高端化农场定制路线,探索稻田“认养”模式。客户可以1500元/亩的认养金认领自己心仪的稻田,以亩为单位,可认领多亩,认养金包含全部经营费用。稻田由农场专业人员全程托管,从春种到秋收,浇水施肥、夏秋管理等各环节,农场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出租的稻田完全采用有机种植,不施化肥和农药,全程绿色有机。稻子统一收割后完全为客户个性化订制,稻谷可储存,鲜米现磨;包装可订制,奢简由人,统一按平均产量分配稻谷,确保认领客户吃到应季新鲜的绿色放心大米。

同时,我们在水田里推广“网红稻花鱼”。水稻的花卉掉落水中后成为鱼的饵料,同时在作物茎杆上滋生的虫子、虫卵也成了鱼的饵料;鱼的粪便又能滋养作物,且田鱼觅食时,搅动田水,搅糊泥土,为水稻根系生长提供氧气,促进水稻生长。

这样一来,既减少了农作物的害虫基数,减少农药施用,降低了生产成本;又使单位面积的农业产出大大提高,即收了稻子,又收获了鱼;最重要的是,这一立体生态种养模式的农产品农残低、营养价值更高、品质更好,而且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我们的种养过程绿色无公

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