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高温雨季粮农面“忧愁”,助力夏粮归仓暖人心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3 10:12:25

夏天是高温多雨稻谷收割季,新收稻谷没有及时翻晒归仓,容易导致稻谷发芽、霉变,是粮农最“心愁”的大事。

“春播一粒种,夏收万颗粮”。为应付阴晴不定天气,帮助粮农抢抓时节、不误农时,保障农民夏粮颗粒归仓。近日,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精心制定启动方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全力运转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烘干设备,以科技助力粮农烘烤夏粮,减少粮农经济损失,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切实解决了粮农“心愁事”。

湿稻入机仓

烘干谷物水分检测

夏粮颗粒托运归仓,粮农喜笑颜开。

7月19日启动至今,县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已为农户提供“五代”服务(即代清杂、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服务群众达27户,烘干粮食4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