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县召开2021年全县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27 15:06:04

2021125日,上犹县政府办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邱家伟主持,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政务公开会议精神,总结梳理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下步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方向。

会议还重点安排了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工作,对《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改版后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平台使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门培训,解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

县信息中心肖同志讲解如何操作新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县政府办四级主任科员廖小燕同志讲解2020年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和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及时更新,禁止随意发布、乱发布信息,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结合“五型”政府建设,保质保量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二要提高常态化公开意识。要夯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岗位调整需及时交接好工作任务,持续常态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三要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在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基础上,要突出便民、利民、惠民,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移动APP等新媒体平台,以图文、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公开。四要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完善登记、办理、答复、寄送、归档等工作流程,确保依申请公开答复合法、合规、合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