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及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25 15:08:01

    12月24日,赣州市召开为期一天的全市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立主会场、分会场。市政府秘书长杨雍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五型”办副主任、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罗璘、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来玉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及“赣政通”推广应用工作;围绕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赣政通”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互联网政府”“指尖上的政府”建设,以高质量的政务公开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省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及“赣政通”推广使用工作,促进政府执政更加透明高效,对于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出台的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和考核、评估指标要求,查缺补漏,举一反三,高质量推进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政府网站集约化、政务新媒体建设,加快推进“赣政通”推广使用。

     视频会后,县政府办副主任邱家伟强调,做好全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工作,关键在于落实。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做到群众真正喜闻乐见的政务公开。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单位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落实的责任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积极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