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推进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5 15:21:45

东山镇推进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东山镇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按照“五有”(有相对独立的场所、有统一规范的标识、有集约共享的功能、有重点聚焦的信息、有科学合理的制度)建设标准,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显眼的公共区域,打造政务公开专区,传递以政务公开强化便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一、专区选址

一是定准“区域”。将政务公开专区设置在东山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区域内,实现公开与服务联动,方便群众查阅;二是规范“标识”。统一命名为“政务公开专区”,对标识大小、固定位置等提出明确标准,确保大方庄重、指向明确,提升政务公开专区辨识度,方便群众到达识别。

二、设施配备

(一)硬件设施:设置了查询咨询台,桌面放置信息查阅点、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等指示标识,配置了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座椅、纸笔,提供上网服务,群众可免费查询、打印、复印。将依申请受理流程图上墙展示,将依申请公开受理指南打印展示供群众查阅。

(二)纸质资料:设置资料架,集中摆放政府工作报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16个试点领域标准目录及各类党政报刊、科普读物等纸质材料,并实行及时更新,定期公开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服务指南、办事手册、目录清单、政策文件等重要政府信息,同步跟进后期内容的更新保障工作。

(三)公告设置:结合传统的政务公开栏,张贴公布本辖区的公告公示。

()意见受理:设置“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安排专人每周开箱查看意见,定期公开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对不采纳的说明理由。

下一步,东山镇将在现有基础上,根据场所的特点拓展专区功能、丰富专区内容、提升互动交流体验,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便捷化服务,方便群众及时准确获取各类政府信息,切实畅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