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县:政务公开专区打通高效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4 17:21:12

上犹县:政务公开专区打通高效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犹县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坚持“专区姓专,高效便民”的原则,“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用心用情高标准打造了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查阅办理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办事群众享受到“一站式、一体化”的政务公开服务。

一是专区建设“规范化”。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设置了“上犹县基层政务公开专区”,专区根据高效便民的原则分为人工服务区、资料阅览区、信息查阅点、依申请公开受理区、政务公开宣传区、政务服务休闲区、利企便民政策查询区将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提高公众参与度,拓宽公开渠道,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持续提升全政务服务水平

     二是公开目录“标准化”。根据《江西省统一行政权力清单(2020年本)》,结合本县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对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公开事项各要素进行再梳理、再简化,按照条目方式细化分类,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上犹县县本级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同时,编制了《上犹县乡(镇)级1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根据试点领域政务公开目录及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编制形成了《上犹县本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标准目录》包括五公开”“重点领域公开”“回应关切”“监督保障4大项的192个公开事项,并在专区对政务公开事项进行集中展示,明确了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等,最大限度方面群众查询,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一链服务”。

三是高效便民“信息化”。方便群众实时查阅、检索,在政务服务大厅配备了自助查询一体机,提供服务事项现场查、办事咨询现场答、自助服务现场办等高效便民设施,应用信息化技术,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服务。同时,在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开设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规范化建设了政务公开专区,实现了展示与服务、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电子的有机融合,让广大群众通过政务公开体验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最便捷的政务公开与服务。


26个试点领域公开展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