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疫情动态

赣州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提示!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0 16:19:39

关于精准精细做好春节期间来(返)赣州人员管理的工作提示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为精准精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杜绝“过度防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就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境外来(返)赣州人员。从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来(返)赣州后,一律实行闭环管理,并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后,在第13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超过7天的,需在抵赣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4小时内完成首次核酸检测采样,首次和集中隔离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实行双人双采双检。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赣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赣州。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赣州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最后一次核酸采取双采双检,其他可为单采单检。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减少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在第2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来(返)赣州人员。以上人员必须主动报备,并分类进行管控。一是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旅居史来(返)赣州人员,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在第13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超过7天的,需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最后一次核酸采取双采双检,其他可为单采单检。二是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旅居史来(返)赣州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同时在抵赣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必须于8小时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采取“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医学观察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4710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最后一次核酸采取双采双检,其他可为单采单检。解除隔离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减少流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在第2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次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限根据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如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其次密切接触者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可于第7天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如密切接触者前两次核酸检测有阳性结果,其次密切接触者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

五、与阳性感染者有交集人员。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机场、车站、地铁、医院、商场、集市等公共场所有交集,或同乘交通工具,或健康码出现红码但未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人员,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在第13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超过7天的,需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最后一次核酸采取双采双检,其他可为单采单检。

六、时空伴随人员。分类后,按上述人员要求进行管理。春节期间,所有省外来(返)赣州人员必须在抵达赣州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