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通知公告

上犹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犹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1 10:05:55

8月29日,上犹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余业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加压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钟晓斌主持,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苗接种工作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全县疫苗接种工作。

余业伟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极端重要性,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

要闻令而动、集中攻坚,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人群抓落实,要通过“扫街”“扫楼”、电话核实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特别是要高度关注老年人、产妇、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确保“应接尽接”。要紧盯重点场所抓落实,在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要安排专人落实“三码联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动员尽快接种。要提高宣传实效抓落实,要广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接种疫苗。

要凝聚合力、强化督查,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如期完成。要压实责任,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统筹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挂点联系领导、县指挥部督查组要对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要加强信息报送,要实行接种疫苗日报告制度,各接种单位要认真统计好疫苗接种情况。

钟晓斌指出,认识上要再提升,要认识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当前正值县党代会召开期间,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党代会有关工作;力度上要再加大,要全面排查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做到每户过点、全面覆盖;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压实挂点县领导,各乡(镇)、单位主要领导等各级责任,采取实之有效的措施,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周到的服务,切实到做“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