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上犹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7 09:12:15

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周边地区出现阳性病例,奥密克戎变异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为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美好家园,请您遵守以下相关规定:
1.非必要不出行。密切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非必要不离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的地方,切实减少传播的风险;确需外出的,主动向村组(社区)或单位报备。倡导在上述地区的亲属、朋友、客商暂缓来(返)犹并告之当前的防疫政策。
2.配合核酸检测。提醒家人、亲属和朋友严格遵守来(返)犹报备制度,抵犹后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具前,在目的地居所等候结果,不与周边人群进行接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确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3.主动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是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的重要举措,尚未接种疫苗适龄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人群、到期未接种加强针人群,特别是未完成全程接种的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4.做好安全防护。要做到非必要不邮购国外和风险地区商品,收到邮件要全面彻底做好消杀工作;不举办、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外出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规定;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到药店购买药品,应规范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朋友,上犹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守护家园平安健康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心手相牵,携手同行,保护自己,关爱家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同赢得疫情防控胜利。

 上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网上信访
领导信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