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营前镇上湾村村情概况

访问量:

  营前镇上湾村村情概况

  上湾村东靠合河村,南临蛛岭村,西连平富乡,北接合河村。 

  总面积达4148亩,其中耕地面积1448亩、山地面积2700亩,下辖2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884人。全村现有党支部一个,党小组7个,党员52人。

   自上湾村被列入“三送”示范点以来, “三送”工作组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把“三送”工作由原来的上户宣传、调查走访转为以为民办实事为重点,突出“三送”工作在服务基层党建、服务广大群众,使“三送”工作真正成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现实平台。

  一、以统筹城乡发展的理念推动“三送”工作。上湾村去年的农民人均年纯收入才2550元,主要产业是依靠水稻种植。由于历史欠账多,基础设施较差,很多村民小组没有通组公路。基于此我们把全镇的5个新农村建设点的全部放在了上湾村,分别是:寨下一组、寨下二组、石角组、坳头一组、坳头二组,便于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精品三送”示范点。目前,该村的沿河路、中桥小广场正在紧张施工中,石角通组路及坳头通组公路也即将施工。

  二、统筹抓好“三送” 及党建工作,强化干部与群众与党员联系。上湾村目前还没有一个功能较完善的活动场所,也缺乏党员活动阵地。所以工作组把目前的村部建设作为“三送”工作的重要部分来抓,跑资金、请规划,目前村部办公楼的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

  三、打造环境优美型村落,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组充分利用县里的“十万苗木进农家”的优惠政策,在示范点的道路沿线种上桂花苗木,同时考虑到上湾村山地多、奇石多的特点,规划在示范点的道路两旁摆放奇石,依托杨文健的苗木园、奇石馆及杨平隆的金酒壶农庄,打造一个生态型的农家乐,以促进当地的农民致富。

  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土坯房改造。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营前镇结合赣南苏区发展振兴规划和农村的部署,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的原则,积极谋划,在三送干部和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地组织群众在上湾村寨下组开展土坯房改造工作,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湾村党支部

  201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