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上犹县营前镇象牙村村情概况

访问量:

  上犹县营前镇象牙村村情概况

  一、 基本情况

      象牙村位于营前镇北部,靠近圩镇,全村有30个村民小组,4236人口,997户,辖区面积:4795平方米(其中山地区3109.6平方米)。象牙村现有村“两委”班子成员9人,定工干部4人。中共正式党员69人。

  二、 近几年党建工作成效

  1、象牙村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基础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支村两委班子成员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2、在发展农村经济方面,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确立以水稻种植为主、苗木种植为辅的农业生产体系,计划在县“两茶一苗”鼓励政策下,采取良种选择、土壤施肥、技术培训、专家现场指导等措施,采用“基地+合作社”的模式,逐步把该村建设成为优质、珍贵苗木生产和销售基地。

  3、基层设施建设方面:争取各类资金70余万元为象牙村浇筑硬化道路3535米,兴修和清淤水渠2500米,山塘清淤扩容3口,加固水陂1座,新建垃圾池1座,建设苗圃基地200亩。这些基础设施极大地满足了村民的物质文化需求。

  三、 存在的主要问题

   1.村集体经济薄弱,缺乏自我发展的能力。村上没有村办企业,没有集体经济积累,村内公用事业发展基本依靠上级部门的支持,缺乏自我发展的能力。村级民主管理组织不健全,制度不完善。

  2.农民文化程度低,科技素质不高。全村具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农民仅占全村村民的30%,接受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不强,应用新技术、新品种的范围不广。

  3.村容村貌不够整洁。农户庭院环境卫生较差,部分房屋属七八十年代修建的土坯房,年久失修。清洁节能能源使用率低,垃圾没有固定的倾倒点和处理设施。

                                 营前镇象牙村党支部

  201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