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上犹县营前镇梅里村村情概况

访问量:
  

  上犹县营前镇梅里村村情概况

  营前镇梅里村地处营前镇东北角,距离营前圩镇4.5km。全村23个村民小组,2247人。耕地面积698.6亩,森林面积2580亩。现有党支部一个,党小组4个,党员44名,现有村两委班子6人,定工干部3人。

  梅里村以种植优质水稻、豆类、毛竹为主,大多数以外出务工为主,全村地处海拔450-800米的山坑旮旯,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基础设施薄弱,是一个社会经济发展滞后的村庄。

  梅里村铁矿资源丰富,村民还是主要以渔业和种植业为主导产业。梅里村由多个自然村合并成为一个行政村,区域狭长,人口分散,造成产业无法集中,没有致富产业带领群众。村中外出务工人口众多,留守多为老人和孩童,经常出现突发事件,天灾人祸造成家庭负担突然增大,使家庭经济突然紧缩,从而导致生活困难,劳动力被家庭困难所拖累,使得生活越来越贫困。同时村中也有多例因为无法承受家庭压力而造成精神分裂导致家庭破灭,也有只剩双老且体弱多病甚至瘫痪。

  基于这种实际,村“两委”觉得引导农户通过发展产业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理清思路,选准产业发展的路子,在梅里村规划了占地150亩的桂花苗木基地,为的是让农民多得实惠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梅里村党支部

  201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