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营前镇蕉里村村情概况

访问量:

  营前镇蕉里村村情概况

      我村位于营前云水河西畔,距营前镇政府所在地约4公里,与水岩乡井子村、崇义县杰坝乡交界。全村总面积为3358.4亩,其中耕地面积为970亩,山地面积2488亩,拥有28个村民小组共有712农户,总人口为2720人。全村共有党员55人,村定干部4人(其中女性干部1人)村支部成员5人,村委会成员5人。

  该村是一个深山区和库区的自然村,交通不便,村辖区内矿产资源丰富,是安源集团辖企业---营前矿业所在地,村级经济收入近万元。

  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村班子团结,两委成员和全村的党员、群众,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致力于加强基层党建,做好各种党务、村务工作。  

  一、积极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  

  1.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力量,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该村党支部党员年龄普遍较大,文化水平偏低,小学文化的占了一定比例。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该村支部积极搞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力量,积极培育年轻预备党员。他们都能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并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来,认真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学习锻炼,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其他工作。  

  1.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搞好村内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保证村民用水、用电安全和出行便利。整修道路环境,加强村容村貌工作,为村民打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2、 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我村计生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村支部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街道计生目标管理中,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  

             

                                 蕉里村党支部

                                 201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