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上犹县营前镇石溪村村情概况

访问量:
  

  上犹县营前镇石溪村村情概况

      石溪村地处营前镇西北角,东邻本县水岩乡,南与本镇蛛岭村、合河村相邻、西与本镇新溪村以石溪河为界,北与本县五指峰乡相邻;犹桂国道线。从本村东南方自西北方横穿而过。本村距圩镇约3公里,国土总面积约13.48013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886.75亩,山地18333.448亩,现有农业人口约4285人,农村家庭户1096户。

     本村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人数53名,其中男43名,女10名,有5个党小组;村支部书记胡祥华,组织委员刘昌金、宣传委员黎仁恒、纪检委员朱伦明、委员何晓华(女)黄振文、刘廷元。

     本村村委会主任黎仁恒、文书刘昌金、计生专干何晓华、综治专干黄振文、委员胡祥华。本村村部建于2004年,位于二楼,面积约120平方米。

     一、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阵地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1.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并全部上墙,明确了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义务;

  2.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让每一个群众都了解党的支农、惠农政策;

  3.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培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这个平台,搞好学用结合,增强党员为村集体办事、为群众办事的自觉性;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和党小组进区入会工作,发现、培养致富能手为党建对象,发展2名新党员。

  二、积极争取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在“五好支部”建设中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在“三送”单位和镇领导帮扶支持下,我们对村委会进行整修,设置了群众文体活动广场及宣传栏,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方便了群众娱乐生活,一方面树立我村蓬勃发展的新形象,另一方面使村“两委”办公场所功能更齐全,为今后各项事业的开展起到了促进的作用。进一步搞好了通组公路、过境公路、农田水利、深山区移民、农村改水、改厕和新农村建设等民生工程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1、“两委”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低,思想意识差,依赖思想依然存在;

  2、村集体经济薄弱一直是我村的软肋,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村里的发展;

               

                               中共营前镇石溪村党支部

                                     201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