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上犹县营前镇合河村村情概况

访问量:
  

  上犹县营前镇合河村村情概况

  营前镇合河村东靠营前圩镇,西与平富乡相邻,辖1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169人,有518户农户。全村山地面积2220亩,水田面积1119.2亩,以蔬菜种植和生猪养殖为主导产业。

  2011年在赣州市政府办公厅“三送”工作组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新村部落成且乔迁投入使用,同时配备了硬软件设施,明显改善了办公条件,进一步地方方便了群众办事,树立了村级阵地形象。合河村现有村“两委”班子成员共6人,中共党员33人。以规范村“两委”班子行为,浓厚班子中的民主氛围。通过党支部带头去私讲公,进一步凝聚集民心,树立威信,极大地提升村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村发展产业有其较大的优势:

  一是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该村位于营前与平富连接线上,地势平坦,水资源丰富,自然环境条件较好。与营前中心圩镇距离仅为500米左右,交通十分便利。为更加充分发挥该示范点的区位优势,在发展“三送”工作中,重点突出完善示范点周边道路交通网络,通过维修和改造原有部分道路,进一步提升了示范点周边的道路承载与通行能力,形成了有效地辐射带动效应。

  二是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合河村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有种植蔬菜和养殖生猪等家畜的传统,通过开展“三送”工作。重点扶持蔬菜种植和生猪、土鸡养殖业,通过发展产业大户带动帮扶其他散户的形式,发展优势与传统产业,目前已建蔬菜基地一处130亩。

  三是具有良好的技术优势。该“三送”示范点是县科协挂点联系点,在“三送”活动开展过程中,县科协 “三送”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主动为村民及种养大户提供各类技术咨询和技术指导,对合河村的生猪养殖产业、蔬菜种植产业给予了较多的技术帮助,降低了病虫灾害的发生率,间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