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新溪村精准扶贫、创新创业

访问量:
 

新溪村精准扶贫、创新创业

茶叶产业示范基地

项目简介

新溪村精准扶贫、创新创业茶叶产业示范基地位于新溪村王龙八组,规划面积700亩,是县商务局、营前镇政府2015年共同引进遂川茶叶大户投资的、由营前雾毫茶场具体实施的精准扶贫、创新创业的产业示范基地

 “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四位一体模式:

由营前雾毫茶场在新溪王龙利用抛荒撂荒土地开发建设的茶叶基地,组建营前雾毫生态有机茶合作社,带领本村农户、扶贫户发展茶产业脱贫致富。基地建成后将彻底改变新溪王龙三百多亩土地抛荒撂荒现状,改变新溪村无规模产业的现状,为农户提供就业平台,带领农民发展茶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目前有50多户农户及扶贫户参与基地建设,带动14户农户、扶贫户种植茶叶。

“五个统一”发展茶产业

1、统一流转土地。由县商务局“三送”工作队、镇村工作组协助营前雾毫茶场流转土地,统一签订土地流转合同。

2、统一开发建设。按标准化要求,规划建设茶业基地,保护好生态环境,水质资源,随坡就势,整体开发。

3、统一提供种苗。选择具有良好适应性、耐寒、耐旱、抗病虫,适应制各种茶叶种类的良品,由镇茶果站报县果局统一提供。

4、统一经营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修剪统一按技术规程执行

5、统一销售。营前雾毫茶场统一收购鲜叶,制作销售。

工作计划

一、1月——3月份     宣传发动

二、4月——5月份     土地流转

三、6月——11月份    开发建设

四、12月份            种植新苗

帮扶措施

1、协助流转土地

2、落实扶持政策

3、沟通联系上级部门

4、调处矛盾纠纷

帮扶人

县商务局:赖作航、黄英辉

营前镇人民政府:尹津、胡仰文

新溪村委:张维峰、钟元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