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紫阳乡有机大米种植情况简介

访问量:

 上犹县紫阳乡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地势西北高、南部低,最高山岭海拔1164米,最低海拔207米,主要以山地、丘陵为主,区域内水系发达,主要有紫阳河、下佐河、秀罗河、店背河。 
    紫阳素有“油米之乡”美称,全乡优质稻种植面积9529亩,粮食年总产量达1000多万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环保食品和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人选择有机绿色食品,为满足市场需求,紫阳乡秀罗村推出了“私人订制+有机大米”种植。 
有机大米在种植过程中,完全使用传统有机的种植方式,使用的肥料是有机肥,不打除草剂,使用传统方式人工耕耘除草,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化肥、农药、催熟剂等。由于种植方式纯生态,所以有机大米产量相对不高,但口感、营养价值却远远高出市场上的大米。 
私人订制+有机大米项目,根据农田大小分布,分别设立订制牌,客户根据实际要求,选取田块,缴纳费用,签订订制协议,也可以在收成之后按市场价购买大米。所有订制的田块由秀罗村进行统一管理,客户也可以体验劳动的快乐,参与到播种、施肥、耕耘过程中,或通过网络随时获知生长情况。目前,全乡“私人订制+有机大米”面积6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