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紫阳乡产业基地简介

访问量:

金峰油茶简介

金峰油茶公司于2010年成立于紫阳,公司现有油茶基地三个,油茶基地面积约为6100亩,亩产油茶30斤,是农户油茶亩产量的3-6倍。现公司已征地30多亩,投资6000多万元建设现代化的油茶加工厂。该基地的建成,第一是直接让230多农户获得租金收益,其中贫困户49户,每户平均4000元;第二是解决了农民务工就业,增加了收入,现长期在基地务工的人员有60多人,其中贫困户12人,每月工资收入约1800元,在施肥、采摘等时节用工量多时达到近200人,其中贫困户30人,季节性务工年收入人均5000元;第三是带动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高标准油茶丰产期亩产能达到45斤,相比传统粗放的种植每亩多2000多元。基地在合作社的组织下以“转培销”模式带领514户贫困户转变产业发展思想,提供种植技术,帮助销售产品,全乡有344户贫困户开展油茶低改,2018年每亩增产约5斤,平均户增收2000多元;以提高市场价15%的价格即75元/斤收购61户贫困户茶油1202.2斤,仅提高15%价格就为每户贫困户增收300元;第四是提升紫阳农业产业发展水平,特别是投入近6000万正在建设的油茶精炼加工厂,将推动紫阳油茶产业升级,使紫阳油茶的知名度、品质和品牌实现质的飞跃。

 

 

 

为民米业简介

为民米业是一家集生态稻种植、大米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米业公司,2017年以来在高基坪、胜利、店背租赁耕地500多亩种植了生态大米,投资500万元在高基坪坳下组建有一个大米加工厂。该公司采取三种方式链接帮扶贫困户,一是公司租赁农户荒地开荒种植生态大米,并雇佣贫困户到基地务工,从而实现带动就业、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的社会效益。其中租赁贫困户土地13户,户均租金300元,现在基地长期务工的贫困户有43人,人均年收入有7000元;二是各村合作社以“转培销”模式组织为民米业公司链接帮扶538户贫困户转变思想,提升种植技术,销售稻谷,全乡有127户农户销售稻谷2000斤以上,每户获得产业奖补1000元;三是大米加工厂每年加工普通大米7000吨,年产值3000多万元,在加工厂务工农户有10人,其中贫困户5人,每月收入有3000元。

 

 

 

 

 

 

 

 

长岭食用菌产业智能扶贫车间

长岭食用菌产业智能扶贫车间建于长岭村横岗下组,占地2600平方米,由长岭、下佐、店背、胜利四个村集体经济投资96.7万元建成,每个村一个智能车间。车间从2018年12月开始投产,现四个车间有秀珍菇菌袋20000个,茶树菇菌袋12000个,月产菇19200斤,产值110000元,月利润8000元,每个车间年利润24000元,所得利润全都列入村集体经济,用于村脱贫攻坚。车间常年管理人员1人,长期务工人员5人,人均月工资2000元。

 

 

 

 

 

 

 

 

 

 

 

 

 

 

下佐食用菌产业智能扶贫车间

下佐食用菌产业智能扶贫车间建于下佐村太坪坳组,占地1500平方米,由下佐、高基坪、秀罗、胜利四个村集体经济投资96.7万元建成,每个村一个智能车间。车间从2019年元月开始投产,现四个车间有茶树菇菌袋55000个,届时所得利润全都列入村集体经济用于村脱贫攻坚。车间安排常年管理人员1人、常年务工人员5人,人均月工资预计2000元。

 

 

 

 

 

 

 

 

 

 

 

 

 

 

 

 

长岭食用菌普通棚栽培基地

长岭村食用菌普通棚栽培基地建于长岭村庙下,共有3个大棚,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由长岭村集体经济投资46万元建成。车间从2018年10月开始投产,有茶树菇菌种20000袋,月产菇3000斤,月产值13500元,月利润7500元,年利润90000元,所得利润全都列入村集体经济,用于村脱贫攻坚。车间常年管理人员1人,务工人员2人,人均月工资2000元。

 

 

 

 

 

 

 

 

 

 

 

 

 

 

 

紫阳乡易地扶贫安置楼扶贫车间简介

紫阳乡易地扶贫安置楼扶贫车间建于安置楼一楼,占地面积210多平方米,由赣州欣业电子有限公司投资20多万元建成,现有两条生产线,年产值可达150万元,扶贫车间现有工人15人,贫困户5人,其中吴兴莲、刘香莲、陈匡祯、谭春梅4人为居住在安置房的贫困户,人均月收入1800元左右,较好地达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搬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