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平富乡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平富乡情简介

访问量:

平富乡位于上犹县西南边缘,东靠营前镇,南接崇义杰坝、金坑两个乡,西和北面与五指峰乡相邻,距县城49公里,全乡总面积88平方公里,山林面积10.2万亩,耕地面积8332亩,辖8个行政村(其中少数民族村2个),141个村民小组,2019年末户籍人口3616户13043人。截止2020年底,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5户2293人已全部脱贫,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18.41下降至0。

平富乡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辖区内有著名的赣南冰臼峡谷燕子岩风景区和保留完整的红三军团旧址群红色教育基地;近年来,平富乡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壮大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速生丰产林、茶叶、脐橙等产业迅速兴起,形成了当地支柱产业;同时,平富乡立足发展乡村旅游,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环境明显提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14:30—17:30

办公电话:0797—8567110
通讯地址:上犹县平富乡平富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