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平富乡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平富乡燕子岩简介

访问量:

平富乡燕子岩简介

平富乡燕子岩风景区距离上犹县城约57公里,与上犹县营前镇、五指峰乡相接,毗邻崇义县金坑乡,是江西省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所在地。景区海拔432米,面积约5.7平方公里因峡谷的峭壁岩洞中生活着许多蝙蝠(当地人称石燕)而得名。

经中国地质科学院、江西地质调查院专家认定,上犹县平富乡境内的燕子岩地貌属于地质学称的“河谷冰臼”,这是江西省首次发现的“河谷冰臼”。冰臼是200万年—300万年前冰川运动的直接产物,是古气候、古环境变迁的重要见证体,是古冰川运动曾经存在过的有力证据和历史见证。

燕子岩峡谷总长约有12.5公里,这里处处悬崖陡壁,水道时浅时深,人迹罕至。悬崖陡壁上的岩洞大小不一。直径最长的有4米多,最短的只有几厘米,基本分布于同一基岩面上,内壁都十分光滑,形状却各具特色。景区内拥有8亿万年的“燕子岩”峡谷河床、腊树地热、革命遗址、少数民族村等四大特色旅游资源,“燕子岩”峡谷更是地质、冰川地貌景观的博物馆、是探险爱好者的乐园,是摄影人拍片的好去处,是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极好场所,更是一块尚未开垦的旅游处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