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主要承担县委、县政府赋予的管理事务工作的职能;

(二)指导全县党委政府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三)负责履行统筹、指导监督下级公务用车管理职责;

(四)负责县本级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五)负责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

(六)负责干部交流楼、县机关职工食堂的维护和管理;

(七)负责对县行政中心的国有资产行使资产所有者代表的管理;

(八)负责县本级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

(九)负责行政中心大楼的精神文明建设、安全保卫、环境卫生消防水电、车辆停放、公共设施的建设、维修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人事秘书股、车辆管理股、食堂管理股、综合业务股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81人,其中在职人员 13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68(临聘人员);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314.8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本年收入合计 1314.88万元,较2020年增加96.44万元,增长7.9%,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增加人才楼维修改造,三楼会议中心钢网架期限维护,采购公车三个临时项目造成经费增长。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314.88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1314.8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1314.88万元,较2020年增加 96.44万元,增长7.9%,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增加人才楼维修改造,三楼会议中心钢网架期限维护,采购公车三个临时项目造成经费增长;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结转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314.8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4.88  万元,决算数为1314.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73.9万元,决算数为127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及人员工资提标等经费增加。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98万元,决算数为40.9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中途增加农林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14.8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98.39万元,较2020年增加224.99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2020年临聘人员工资未列入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73.73万元,较2020年减少152.63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6万元,较2020年增加0.02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正常增资

(四)资本性支出42.69万元,较2020年增加24.05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是:2021购买了两辆公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4.74万元,决算数为231.96万元,完成预算的 88%,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71.98万元,增长4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经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因为疫情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决算数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无变化。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预算未做增减调整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2批,累计接待132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对外招商客商,外县同行学习考察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1.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42.69万元,决算数为42.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43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车辆品牌不同,价钱略不相同,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8.85万元,决算数为186.07万元,完成预算的85%,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7.8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公车使用年限较长,维护维修费用增加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51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不变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截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为重大应急调研接待用车21辆,一般公务用车13辆,跨部门综合执法用车17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0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资金预算安排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资金效益发挥明显。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度无项目支出。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上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项目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上财发〔2022〕7号)文件精神,为确实做好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组织人员对本单位2021年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在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在职人员情况: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编制人数13人,年末实有人数13人;临聘人员68人。

机构设置: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属政府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职能职责,结合我中心实际工作需要,内设人事秘书股、车辆管理股、食堂管理股、综合业务股等4个股室。

主要职能:1、主要承担县委、县政府赋予的管理事务工作的职能;2、指导全县党委、政府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3、负责履行统筹、指导、监督下级公务用车管理职责;4、负责县本级公务用车管理工作;5、负责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6、负责干部交流楼、县机关职工食堂的维护和管理;7、负责对县行政中心的国有资产行使资产所有者代表的管理;8、负责县本级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9、负责行政中心大楼的精神文明建设、安全保卫、环境卫生、消防、水电、车辆停放、公共设施的建设、维修等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21年,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年初预算安排收入支出1314.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3.9万元,农林水支出40.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终决算收入1314.88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2021年,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总收入1314.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1273.9,农林水收入40.98万元。

    2、2121年上犹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公支出数231.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万元,接待批次22批,接待人数132人;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228.76万元。

3、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自用固定资产1376.95万元,占账面固定资产总额的100%。

(二)项目支出

2021年无项目支出。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以“现代化、专业化、规范化”为目标,着力增强保障能力,不断完善保障体系、强化服务意识,促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县直机关有序运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实现预算资金最大化利用并达到预期实现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的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由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较短,缺乏系统、全面的知识点培训,对工作重点把握不到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有限,且因单位人手不足,预算绩效评价人员均为兼职人员,工作任务繁重,影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及推进。

2、预算定额标准过低,单位公用经费不足;项目经费严重短缺,导致工作开展难度大,影响和制约了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我单位加强对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的学习,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和完善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工作水平。

2、建议财政多组织单位预算绩效评价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增强绩效评价管理水平。

3、建议将专项经费列入年初预算,便于预算单位能更好地开展项目绩效的管理和评价。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