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本级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本级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本级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上犹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是县政府派出机构,正科级单位,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县城城市社区建设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推进社区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二)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协调辖区内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城市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三)承担城市社区基层组织、纪律检查、宣传统战、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党的建设工作;承担城市社区共青团、妇女、工会、关心下一代等群团工作任务;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指导社区居委会依法自治。(四)指导社区做好居民管理和思想政治、道德法制等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及文体娱乐活动。(五)负责辖区内社会治理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接访,反映社情民情,化解矛盾纠纷等。(六)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民族宗教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区福利事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灾救灾工作。(七)负责落实武装、征兵、民兵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处突维稳和“双拥“任务;负责城市社区生产生活安全监督,参与食品安全、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八)依法(授权)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协调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负责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承担辖区内社区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职能。(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上犹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内设上犹县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18人,其中在职人员 18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 1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本级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本级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872.3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20.47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本年收入合计 851.88万元,较2019年增加766.14  万元,增长893.56%,主要原因是:1、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故2019年无年初结转结余,无法进行比较;2、2019年收入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收入为一整年(12个月的),故收入增长较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851.8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万元,占0%;其他收入  0万元,占 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872.3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31.61万元,较2019年增加 766.34万元,增长 1174.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2019年支出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支出为一整年(12个月的),故支出增长较大;年末结转和结余 40.74万元,较2019年增加 20.27万元,增长99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2019年收入支出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收入支出为一整年(12个月的),故2020年年末结转结余有所增长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831.61万元,占 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0%;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64.78  万元,决算数为 83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78.9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36万元,决算数为 10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362.29%,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做2020年度预算时,未将业务科室资金纳入预算,导致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差较大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4.04万元,决算数为 18.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2.69%,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新增了2名干职工

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48.38万元,决算数为 588.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1.1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做2020年度预算时,未将业务科室资金纳入预算,导致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差较大。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31.6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356.80万元,较2019年增加 307.65万元,增长 625.94%,主要原因是:1、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工资福利支出为一整年(12个月的);2、2020年我单位新增了2名干职工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75万元,较2019年增加 197.63万元,增长 1225.99%,主要原因是:1、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为一整年(12个月的);2、2020年我单位新增了2名干职工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61.05万元,较2019年增加 261.05万元,增长 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一整年(12个月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5万元,决算数为 7.41万元,完成预算的 49.4%,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3.38万元,增长 83.8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7.41万元,完成预算的 49.4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3.38万元,增长83.8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为一整年(12个月的)。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80 批,累计接待 617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累计接待  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13.7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197.63万元,增长 1225.99%,主要原因是:1、我单位于2019年10月挂牌成立,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仅为两个月的,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一整年(12个月的);2、2020年我单位新增了2名干职工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1.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1.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上犹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33.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

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